欢迎进入运城人大网 今日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主任会议

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7次主任会议召开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8-25 16:12:51    点击数:[3716]

1661415217939175.jpg

8月25日,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7次主任会议召开,听取“一府两院”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关于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议程、日程的安排意见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邓雁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杜自立、贾爱珍、潘志孝、杜中伟,秘书长赵振国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市人民政府关于2021年市本级财政决算(草案)和2022年上半年预算执行情况的汇报,关于2021年度运城市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工作的汇报,关于2021年度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综合报告和企业、行政事业、金融企业、国有自然资源资产管理情况的汇报,关于运城市2022年上半年计划执行和经济运行情况的汇报,关于农业生产托管服务情况的汇报,关于全市公安执法工作情况的汇报;听取市中级人民法院关于全市人民法庭工作高质量发展情况的汇报;听取市人民检察院关于全市民事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情况的汇报。同时听取市人大常委会各有关工作委员会对上述报告的审查情况或初审意见汇报。会议听取关于市人大常委会、市人民政府拟任免职人员的情况汇报,听取关于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议程、日程的安排意见。

1661415241765159.jpg

听取汇报后,邓雁平对“一府两院”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妥善应对宏观经济下行压力,用足用活国家政策,千方百计保市场主体、保就业、保民生。要明确工作重点,坚持科学决策、科学管理、科学监督,优化财政支出结构,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全面抓好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要健全完善国有资产重要事项报告制度,及时掌握各类国有资产变动情况,建立常态化工作机制,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科学利用。要适应农村人口老龄化和城镇化发展趋势,大力发展农业生产托管服务,吸引农户自愿加入,引导托管企业延伸链条、对接市场,助力打造运城优质农业品牌。要进一步做好安全维稳工作,提升公检法工作规范化水平,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