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运城人大网 今日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主任会议

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12次主任会议召开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1-05 09:21:37    点击数:[3243]

1672881644709202.jpg

1月4日,运城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12次主任会议召开,听取“一府两院”有关工作情况汇报。运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邓雁平主持会议并讲话。运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杜自立、郭宏、贾爱珍、潘志孝、李玉林,秘书长赵振国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市人民政府及各有关职能部门关于2021年度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工作情况的汇报,关于2022年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情况的汇报,关于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情况的汇报,关于2022年度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汇报。同时,听取市人大常委会各有关工委对上述报告的初审意见等。

会议听取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关于2022年信访案件办理情况的汇报;听取关于对市“两院”2022年信访案件督办情况的汇报;听取关于《运城市古堆泉水资源保护条例(草案)》审议结果的情况汇报,关于市人民政府市长储祥好提名拟任职人员的议案及说明,关于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赵斌提名拟任免职人员的议案及说明,关于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议程、日程的安排意见等。

1672881667276213.jpg

邓雁平对“一府两院”及各有关职能部门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细化整改措施,持续跟踪监督,完善制度机制,切实做好审计整改“后半篇”文章。要密切配合、齐抓共管,坚决扛起食品安全政治责任,抓实抓牢食品安全各项工作,提高全民食品安全意识,营造人人关心食品安全的良好氛围。要高度重视“三农”工作,进一步做强产业、补齐短板、拓宽路径,探索破解小农经济、农村人口老龄化的有效途径,走出一条具有运城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为打造现代农业强市作出积极贡献。要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坚决扛起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正确处理生态环保与经济发展、民生改善的关系,增强工作的科学性和有效性,切实推进运城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要坚持公平正义,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畅通信访渠道,及时发现和处理各类矛盾隐患,更好地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要加大普法宣传力度,引导广大群众依法有序理性表达诉求,正确运用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积极营造全民守法、崇尚法治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