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运城人大网 今日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主任会议

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28次主任会议召开

来源:   发布日期:2023-10-20 16:35:48    点击数:[2698]

1697792404178876.jpg

10月20日,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28次主任会议召开,听取“一府两院”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听取关于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议程、日程安排意见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邓雁平主持会议并讲话。运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廉广锋、张建元,秘书长赵振国参加会议。会议决定,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于2023年10月30日召开,会期一天。

会议听取市人民政府关于提请审议《运城市电动车管理条例(草案)》议案及说明,关于提请审议《运城市电梯安全管理条例(草案)》议案及说明,关于2023年市本级预算调整方案的议案及说明,关于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工作情况的汇报;听取市中级人民法院关于审判监督工作情况的汇报;听取市人民检察院关于开展虚假诉讼监督工作情况的汇报。同时听取市人大相关委员会对上述工作情况报告的初审意见。

会议听取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乡村振兴促进法》实施情况的汇报;听取关于开展运城市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调研情况的汇报;听取关于《市人大代表向原选举单位报告履职情况办法(草案)》的起草说明;听取关于市人民政府市长储祥好提名拟任免职人员的情况说明;听取关于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赵斌提名拟免职人员的情况说明;听取关于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议程、日程的安排意见。

1697790920931200.jpg

邓雁平指出,“一府两院”要坚持立法、执法、普法相结合,严格责任落实、强化调研督导、加强法治宣传,科学推进我市电动车管理和电梯安全管理条例立法工作,保障人民群众人身和财产安全。要全面落实积极的财政政策,发挥政府资金牵引拉动作用,加大民生领域投入,强化债务风险管理,确保经济平稳运行。要加快推动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工作,立足运城工业结构,在做好节能降耗工作的同时,积极推进新能源产业链发展,助力实现“双碳”目标。要依法履行审判监管职能,及时依法纠错时效,切实维护公平正义,提升司法权威和公信力。要强化虚假诉讼监督,严格督促落实,完善协作机制,加大对虚假诉讼的打击力度,坚决遏制虚假诉讼犯罪行为。市人大常委会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运用宪法法律赋予的监督权,实行正确监督、有效监督、依法监督,助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