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运城人大网 今日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主任会议

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19次主任会议召开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4-25 09:00:00    点击数:[2096]

1682434790994893.jpg

4月24日,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19次主任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邓雁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任廉广锋、贾爱珍、潘志孝、杜中伟、张建元,秘书长赵振国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市人民政府关于《运城市人大常委会关于<2022年度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报告>审议意见》研究处理情况报告的汇报,同时听取市人大环资委对该报告的初审意见;听取市五届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审查情况的汇报;听取关于调整市五届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组成人员的说明;听取关于市五届人大三次会议代表提出建议汇总情况及确定重点建议的情况汇报;听取关于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议程、日程的安排意见。

1682434822219827.jpg

邓雁平指出,去年以来,市政府及有关职能部门高度重视市人大常委会关于环保工作审议意见,紧盯目标任务,明确部门责任,采取有力措施,着力解决突出环境问题,全市污染防治水平不断提升,全民环保意识得到加强,生态环境质量趋向改善。今年,市政府及环保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坚决完成各项指标任务。同时,要正确认识环境保护与经济社会发展的关系,把环保治理与群众意见诉求结合起来,与当前财力和技术水平结合起来,增强系统观念,科学精准施策,推动运城生态环境质量不断改善。

邓雁平指出,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政治制度安排。要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完善代表资格审查机制,加强人大代表资格审查工作,把好人大代表的政治关、素质关、结构关,坚决维护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权威和尊严,更好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优势和作用。要高度重视代表建议办理工作,从建议提出和办理两个方面入手,完善工作机制,强化联系沟通,压实部门责任,扎实有效推进,更好回应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的关切期盼,不断提高代表建议办理的满意率和落实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