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运城人大网 今日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主任会议

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32次主任会议召开

来源:   发布日期:2024-03-06 15:00:00    点击数:[677]

1709712877154724.jpg

3月5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邓雁平主持召开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32次主任会议,听取市人大常委会、“一府两院”有关工作报告,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议程、日程的安排意见等。会议决定,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于2024年3月8日召开,会期半天。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廉广锋、贾爱珍、潘志孝、杜中伟、李玉林、张建元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市人大常委会、“一府两院”关于市五届人大三次会议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情况的汇报;听取关于对市五届人大三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情况进行满意度评价的工作方案的汇报。

会议听取关于起草《运城市人大常委会关于规范全市人大代表联络站运行的指导意见》《运城市人大常委会关于进一步落实人大代表密切联系人民群众制度的意见》的说明;听取关于运城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稿起草情况的汇报;听取关于召开运城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的议案;听取关于运城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的筹备安排意见。

会议听取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提名拟任免职人员的情况说明;听取关于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赵斌提名拟任免职人员的情况说明;听取关于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宋晋民提名拟任免职人员的情况说明;听取关于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议程、日程安排的意见。

1709712902988934.jpg

邓雁平对“一府两院”工作报告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市人大常委会、“一府两院”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认真办理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在抓落实、求实效上下功夫,更好回应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的关切期盼。要发挥好人大代表联络站的平台载体作用,完善制度机制,密切联系群众,提升履职效能,努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认真做好市五届人大四次会议筹备工作,认真修改完善常委会工作报告稿,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扩大公民有序政治参与,为推进运城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凝聚智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