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运城人大网 今日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执法检查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执法检查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9-09 15:46:07    点击数:[20696]

1662691993239806.jpg

9月7日至8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宏带领执法检查组,就全市贯彻实施《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情况进行执法检查。市政府及市卫健委、医保局、财政局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检查组一行先后深入河津市、万荣县、盐湖区及中心城区的部分医院、村卫生室、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健康教育基地、集中隔离点和新建医疗卫生项目,对该法律的宣传贯彻及配套制度落实、医疗卫生人员队伍建设、药品供应及资金保障、医疗卫生综合监管体系建设等情况进行实地检查。并召开汇报座谈会,详细听取市直相关部门关于法律法规实施情况汇报,征询人大代表、医疗卫生机构负责人、卫生健康专家和医疗卫生从业人员等各方面意见建议,深入了解法律贯彻实施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研讨解决的办法与举措,推动《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在我市更好地贯彻实施。

1662692017987870.jpg

郭宏强调,各级政府及相关部门要不断强化卫生健康法治意识,充分认识贯彻落实《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的重要意义。要广泛深入地学习宣传该部法律,全力确保法律各项制度规定在全市得到全面有效实施;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快补齐公共卫生短板弱项,全面提升公共卫生服务能力和水平,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持续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完善科学合理的分级诊疗机制,推动优质医疗资源下沉,不断提升基本医疗服务能力;要切实加强医疗卫生队伍建设,积极制定完善医疗卫生人员培养、引进的制度机制,不断提高医疗卫生人才队伍的整体素质;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建立健全健康教育体系,全面强化政府、社会、个人的健康责任,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人民生命健康;要着力完善药品、资金等各项保障机制,推动构建机构自治、行业自律、政府监管、社会监督相结合的医疗卫生综合监管体系,不断提高医疗卫生资源使用效率和保障水平,加快推进健康运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