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城市第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五十次会议

欢迎进入运城人大网 今日是:

会议纪要

运城市第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五十次会议于2021422日在运城市人大常委会九楼会议厅举行。

422日上午,市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五十次会议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邓雁平主持了会议。会议首先通过了本次常委会会议议程:⑴审议运城市人民政府关于2020年度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报告的审议意见研究处理情况的报告;⑵审议运城市人民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的报告;⑶审议运城市第四届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个别代表代表资格审查的报告;⑷人事任免及其他事项。

会议听取了市人民政府市长储祥好所作的关于提名拟任免职人员的议案及说明;听取了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赵斌所作的关于提名拟免职人员的议案及说明;听取了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崔峰所作的关于提名拟任免职人员的议案及说明;听取了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刁海鹏所作的关于2020年度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报告的审议意见研究处理情况的报告及关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的报告;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主任委员杜自立所作的关于个别代表代表资格审查的报告;听取了市人民政府拟任职人员作供职发言。

全体会议之后,举行分组会议,审议了市人民政府关于2020年度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报告的审议意见研究处理情况的报告;审议了市人大常委会城建环保工委关于对市人民政府2020年度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报告的审议意见研究处理情况的报告的初审意见(书面);审议了市人民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的报告;审议了市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关于对市人民政府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的报告的初审意见;审议了市人民政府市长储祥好关于提名拟任免职人员的议案及说明;审议了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赵斌关于提名拟免职人员的议案及说明;审议了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崔峰关于提名拟任免职人员的议案及说明;审议了市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工委关于对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赵斌提名人事免职议案的审查报告(书面)、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崔峰提名人事任免议案的审查报告(书面);审议了市人民政府拟任职人员的供职发言;审议了市人大常委会任免职名单(草案);审议了市四届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个别代表代表资格审查的报告;审议了市人民政府关于对《市人大常委会对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的研究处理情况的报告(书面);审议了市人大常委会农工委关于对《市人民政府关于对〈市人大常委会对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的研究处理情况报告》的初审意见(书面);审议了市人民政府关于对《市人大常委会对精准扶贫报告的审议意见》的研究处理情况的报告(书面);审议了市人大常委会农工委关于对《市人民政府关于对〈市人大常委会对精准扶贫报告的审议意见〉的研究处理情况报告》的初审意见(书面)。

分组会议之后,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会议以按电子表决器的方式,表决通过了对市人民政府2020年度环境质量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审议意见处理情况报告进行满意度测评;表决通过了运城市第四届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个别代表代表资格审查的报告;表决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任免名单;邓雁平主任向通过任命人员颁发任命书;通过任命人员向宪法宣誓。

最后,邓雁平主任作了重要讲话。邓雁平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向“一府两院”新任职的各位同志表示热烈祝贺,希望他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秉公用权、依法用权、廉洁用权,努力在新的岗位上展现新作为、作出新业绩。邓雁平指出,市政府及有关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精准理念,深挖环保突出问题产生的根源,精准施策、科学治理,提高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坚持为民理念,做好统筹规划,在完成环保工作任务的同时,尽量不影响群众冬季取暖、交通出行等日常生活。坚持法治理念,落实好环保领域法律法规,加大环保宣传力度,使全市的生态环境质量得到持久性、根本性转变。要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后半篇文章”,做好疫苗接种工作,普及疫情防控知识,改善卫生防疫条件,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构建全市卫生防疫大格局,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良好环境、筑牢健康防线。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组成人员要提高政治意识,坚定制度自信,牢记为民宗旨,全力服务大局,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各项决策部署,紧扣常委会年度工作要点,认真履行法定职责,抓重点、议大事、作决定、强监督,不断深化法治运城建设、助推高质量转型发展,用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本次常委会会议应出席人员36人,实出席人员34人。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邓雁平,副主任杜自立、郭宏、贾爱珍、潘志孝、贾海林,秘书长赵振国,委员王玮、朱建军、任兴龙、刘颖、刘增辉、杜卫国、李玉翠、李绒、李雯、张文娜、张占洲、张新茜、相耀昌、胡文毓、郝秀军、原启民、曹来成、常国才、梁武军、景运欣、景雪变、雷茂端、裴红梅、谭荣芳、翟李强、樊朝阳、薛国飞出席会议。副主任王吉敏,委员谢澎因事请假。

列席本次会议的有:市委副书记、市人民政府市长储祥好,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王志峰,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刁海鹏;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赵斌、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崔峰;市监委副主任韩治民;市人大常委会二级巡视员、副秘书长,常委会各机构主任、副主任,市纪委监委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公安局、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市生态环境局、市住房保障和城乡建设局、市城市管理局、市交通运输局、市水务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能源局、市扶贫开发办公室、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市交警支队主要负责人;运城日报社、运城广播电视台负责人;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主要负责人;市政府、市中院、市检察院人大联络室负责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