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城市第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二次会议

欢迎进入运城人大网 今日是:

会议纪要

 运城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二次会议于2022年4月29日在运城市人大常委会九楼会议厅举行。

4月29日上午,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邓雁平主持。会议首先通过了本次常委会会议议程:⑴审议运城市人民政府关于2021年度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报告的审议意见研究处理情况的报告;⑵审议运城市人民政府关于师德师风建设情况的报告;⑶其他事项。会议听取了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杨彦康作的关于2021年度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报告的审议意见研究处理情况的报告;听取了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杨彦康作的关于师德师风建设情况的报告;对市人民政府2021年度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审议意见处理情况报告进行满意度测评。

全体会议后,举行分组会议。审议上述报告和初审意见;审议市人民政府关于《运城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市人民政府2021年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情况的审议意见》研究处理情况的报告(书面);审议市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关于《市人民政府关于对〈市人大常委会对市人民政府2021年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情况的审议意见〉研究处理情况的报告》的初审意见(书面);审议市人民政府关于《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市人民政府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工作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的研究处理情况的报告(书面);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农工委关于《市人民政府关于〈市人大常委会对市人民政府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工作情况的报告的审议意见〉研究处理情况的报告》的初审意见(书面);审议市人民政府关于贯彻落实《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在全市开展第八个五年法治宣传教育的决议》情况的报告(书面);审议市人大常委会监察和司法工委关于对《市人民政府关于贯彻落实〈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在全市开展第八个五年法治宣传教育的决议〉情况的报告》的初审意见(书面)。

分组会议后,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杜自立主持。会议通报了对市人民政府2021年度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审议意见处理情况报告满度测评情况的报告;2月24日于运城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当选的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宋晋民进行宪法宣誓。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邓雁平同志讲话。他指出,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人民政府及有关部门做了大量工作,付出了艰苦努力,全市生态环境质量大幅提升,全社会环保意识明显增强。市人民政府和相关部门要坚持精准治污,进一步找准症结、精准施策,提高工作针对性和有效性;要坚持科学治污,主动靠前服务,帮助受疫情影响的企业纾困解难,完成减排任务,避免政策执行“一刀切”;要坚持依法治污,全面落实环保领域法律法规,加强与公检法部门的协同配合,开展好生态环境领域执法、普法工作,以法治力量助推美丽运城建设。他强调,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市人民政府及有关部门要认真落实市人大常委会的审议意见,坚持把师德师风建设作为教师队伍建设第一要务,加强师德教育培训,引导广大教师守好讲台主阵地,做到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人;要健全完善教师招聘引进、考核评价、监督评议、表彰奖励等制度机制,严格落实师德师风“一票否决制”,对教师失德行为“零容忍”;要营造尊师重教的社会氛围,提高教师社会地位,维护教师职业尊严,强化各项保障措施,让教师从业更有荣誉感。他要求,当前全国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疫情防控工作丝毫不能松懈。要保持警惕、继续努力,把“外防输入”作为重中之重,广泛参与到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中来,不断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要坚持疫情防控和业务工作两手抓、两手硬,以开展作风大整顿活动为契机,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保持奋发有为、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锤炼求真务实、埋头苦干的工作作风,紧盯全年目标任务,扎实履行法定职责,为推动运城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本次常委会应出席组成人员39人,实出席38人,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邓雁平,副主任杜自立、郭宏、贾爱珍、潘志孝、杜中伟,秘书长赵振国,委员丁文玲、丁立、卫潞敏、王万保、王虹、任兴龙、刘颖、孙艳、远勤山、杜卫国、杨蔚乾、杨璐、李玉翠、李绒、李雯、严伟杰、张占洲、陈忠泽、相耀昌、郝秀军、姚勇强、姚耀忠、袁莉、郭文斌、常国才、梁刚敏、梁武军、谭荣芳、翟李强、薛国栋、戴凤臣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玉林请假未出席会议。

列席本次常委会会议的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杨彦康;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宋晋民;市监察委员会副主任韩治民;市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杜峰彦;市人大常委会二级巡视员、副秘书长、各机构副主任,市纪委监委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主要负责人;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负责人;部分市人大代表;运城日报社、运城广播电视台负责人;市人民政府、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人大联络室负责人。

会议议程

一、审议运城市人民政府关于2021年度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报告的审议意见研究处理情况的报告;

二、审议运城市人民政府关于师德师风建设情况的报告;

三、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