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城市第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七次会议

欢迎进入运城人大网 今日是:

会议纪要

运城市第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七次会议于202124日在运城市人大常委会九楼会议厅举行。

24日上午,市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七次会议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安雅文主持了会议。会议首先通过了本次常委会会议议程:⑴审议运城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市四届人大六次会议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⑵审议运城市人民政府关于市四届人大六次会议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⑶审议运城市中级人民法院关于市四届人大六次会议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⑷审议运城市人民检察院关于市四届人大六次会议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⑸审议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任期监督对象述职报告;⑹审议运城市人大常委会对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任期监督检查情况的报告(书面);⑺审议关于召开运城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的议案;⑻审议关于运城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的建议议程;⑼审议运城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稿);⑽其他事项。会议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杜自立的主任会议关于召开运城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的议案;听取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任期监督对象所作的作述职报告。

全体会议之后,举行分组会议,审议了上述议案、报告以及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市四届人大六次会议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书面);议市人民政府关于市四届人大次会议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书面)审议市中级人民法院关于市四届人大次会议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书面)审议市人民检察院关于市四届人大次会议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书面);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召开运城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的议案;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召开运城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的决定(草案);审议运城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建议议程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对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任期监督检查情况的报告(书面);审议运城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稿)

分组会议之后,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会议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对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任期监督对象进行满意度测评。以按电子表决器的方式,表决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市四届人大次会议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表决通过了市人民政府关于市四届人大次会议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表决通过了市中级人民法院关于市四届人大次会议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表决通过了市人民检察院关于市四届人大次会议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表决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召开运城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次会议的决定;表决通过了运城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次会议建议议程

最后,安雅文主任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依法监督国家机关工作人员是宪法和法律赋予人大及其常委会的一项重要职权,各位述职人员在贯彻落实法律法规、执行人大决议决定、办理人大代表建议、参加人大有关活动等方面开展了大量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国家机关干部对人民负责、受人民监督的政治立场和政治自觉。今后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人大意识、树立法治思维,在改革发展一线履职担当,努力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答卷。“一府两院”对代表建议办理工作高度重视,及时向代表答复反馈,办复率和满意率均达100%。下一步要继续紧盯不放、拓展思路,以更科学的工作机制、更扎实的工作作风、更灵活的工作方法,使问题切实得到解决。市人大常委会各组成人员要进一步聚焦市委中心工作,关注社会热点问题,充分利用代表联络站(点)倾听民声、了解民情、汇聚民智,确保提出的建议务实具体、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市四届人大七次会议即将召开,大会筹备组要统筹谋划、严密组织,把疫情防控工作抓严、抓细、抓实,确保大会圆满成功,为运城“十四五”转型出雏型开好局、起好步贡献人大力量。

本次常委会会议应出席人员36人,实出席人员31人。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安雅文,副主任杜自立、郭宏、贾爱珍、张汪尤,秘书长赵振国,委员王玮、朱建军、任兴龙、刘颖、刘增辉、杜卫国、李玉翠、李绒、李雯、张文娜、张占洲、相耀昌、胡文毓、郝秀军、原启民、曹来成、常国才、梁武军、景运欣、景雪变、谢澎、裴红梅、谭荣芳、翟李强、薛国飞出席会议。副主任王吉敏,委员张新茜、孟兆森、雷茂端、樊朝阳因事请假。

列席本次会议的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长郭尚礼;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赵斌;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崔峰;市监察委员会副主任贾海林;市人民政府秘书长张保安;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市纪委监委驻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各机构副主任;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负责人市政府工作部门主要负责人;市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运城日报社、运城广播电视台负责人;市政府、市中院、市检察院人大联络室负责人。

会议议程

一、听取和审议运城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

二、审查和批准运城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

三、审查和批准运城市人民政府关于运城市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

批准运城市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

四、审查和批准运城市人民政府关于运城市2020年全市和市本级预算执行情况与2021年全市和市本级预算(草案)的报告

批准运城市2021年市本级预算

五、听取和审议运城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

六、听取和审议运城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

七、听取和审议运城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八、选举及其他事项